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1019 臭鳜鱼 山野煎烩臭豆腐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9日 19: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将新鲜的鳜鱼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分,随后用盐反复揉搓,再倒白酒揉搓大约十分钟。将花椒、干辣椒、葱、姜、蒜撒在鱼身表面,用保鲜膜包裹严实,放进冰箱两个星期。然后就变成了,非常“新鲜”的臭!鲑!鱼!

  达人孟肖先用菜籽油热锅,放入臭鳜鱼煎至焦黄捞出。菜籽油味道更浓郁,可掩盖食材本身一些味道。随后用菜籽油煸香各类辅料,加热水炖开,将臭鳜鱼放入锅中炖煮5分钟捞出,锅内汤汁加水淀粉烧开,淋在鱼身即可。

  配菜有:河虾、香菇、笋,后是有配料有:菜籽油、辣椒酱、胡椒粉。主角是:南方黑臭干(让小二晕倒的纯正的臭……)

  菜籽油和食用油各半倒入锅中,放入臭豆腐煎至焦黄捞出备用。看来这臭的食材,第一步都是先下锅煎~接着讲香菇、笋、河虾,处理好下锅焯水,再将辅料煸香,加水炖开,放入臭豆腐、香菇等。最后跟臭鳜鱼做法有异曲同工之妙,撒上水淀粉、红油即可。


  【上菜】臭鳜鱼+山野煎烩臭豆腐

  达人:孟肖 大厨:罗骎

  臭鳜鱼

  食材:臭鳜鱼 美人椒 胡椒粉 干辣椒 菜籽油 水淀粉 豆瓣酱 白糖 白酒 料酒 剁椒 花椒 彩椒 香菜 鸡精 红油 葱 姜 蒜 盐 水

  1.用盐、白酒撒在鱼身反复揉搓至10分钟左右;

  2.用花椒、干辣椒、葱、姜、蒜撒在鱼身上,用保鲜膜包裹严实,放置冰箱腌制两周;

  3.热锅倒入菜籽油,放入臭鳜鱼煎至表面焦黄备用;

  4.另起一锅,倒入菜籽油加热,再放入姜、蒜、豆瓣酱、剁椒、料酒炒香;

  5.倒入开水、臭鳜鱼、盐、胡椒粉、鸡精、白糖、美人椒、彩椒炖煮5分钟;

  6.捞出臭鳜鱼,在锅中加入水淀粉至鱼汤浓稠后,泼撒在鱼身;

  7.再撒上红油、香菜即可。



  山野煎烩臭豆腐

  食材:南方黑臭干 菜籽油 辣椒酱 胡椒粉 水淀粉 河虾 香菇 料酒 生抽 白糖 笋 葱 姜 蒜 油 水 

  1.用厨房纸吸干臭豆腐表面水分;

  2.起锅倒油,放入臭豆腐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3.将香菇、笋、河虾清理干净,焯水备用;

  4.起锅倒入菜籽油、食用油加热,放入葱、姜、蒜、辣椒酱、料酒、开水、白糖、胡椒粉、生抽搅匀;

  5.放入备用食材,臭豆腐、香菇、笋、河虾翻炒入味;

  6.再倒入水淀粉、红油出锅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9: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厨房达人菜是“臭鳜鱼”,做法:腌制家常版臭鳜鱼,煎制臭鳜鱼。煸香姜蒜,用豆瓣酱,剁椒等炒汁,放入调味料和煎好的臭鳜鱼,放入美人椒煮两分钟,出锅淋红油即可。特级厨师菜是山野煎烩臭豆腐,做法:将葱姜蒜切末备用,准备香菇,笋,河虾等辅料,备好的辅料过水煮熟,倒油煎臭豆腐至金黄捞出备用,留底油,葱姜蒜爆香,加调料炒汁,放入所有食材,调味,小火焖制5分钟。(《回家吃饭》 20161019 臭鳜鱼 山野煎烩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