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宁静再上《叮咚2》很拼很较真儿 蔡国庆:惊天大逆转

CCTV节目官网-CCTV-3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9日 15:52 A-A+

央视网消息 本周五(10月21日),《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六期将继续探寻水墨浓情的安徽,五位明星与民间传承人围绕当地的非遗文化进行全新创编,并在舞台上进行竞演角逐,争夺传承者靠旗。其中再次来到节目的宁静在上一期节目中又唱又跳,让观众直呼太惊艳!本周五将迎来安徽站的决胜之夜,宁静又会带来怎样的自我突破,让蔡国庆感叹:“惊天大逆转!”

宁静(右)与搭档张小威(左)

宁静(右)与搭档张小威(左)

宁静再战《叮咚2》 直言压力很大

在最初的陕西站两期节目中,演员宁静既演唱了豪迈狂野的《黄土高坡》,也演绎了温柔似水的《一生所爱》,给观众展现了独具特色的“宁式唱腔”,连蔡国庆都忍不住赞叹:“宁静你着实让人无法宁静啊!”

陕西站中宁静豪情演唱《黄土高坡》

陕西站中宁静豪情演唱《黄土高坡》

此次,喜爱中国戏曲的宁静再次加盟《叮咚2》安徽篇,与张小威搭档接力传承皖韵风情的非遗文化之一黄梅戏,在上一期节目中有出色发挥的她却坦言:“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压力来源于黄梅戏是一个很大的戏种,感觉自己背负着很多东西。”这或许正是作为传承人的使命感。

首次挑战大段黄梅戏  宁静能否“金榜题名”?

在此前最先了解到要传承黄梅戏时,宁静就坦言:“太难了,全国人民都会唱,我担心我唱不出那个味道。”甚至在第五期正式竞演前打起了退堂鼓。此次,将要在第六期中挑战大段原汁原味黄梅戏的宁静,在连续两天的彩排中却总是记不住基本的戏曲动作和唱词,多次练习,却还只是掌握到一些皮毛,不轻言放弃的她便多次请教张小威,反复琢磨,直至彩排现场空无一人,二人仍在舞台上为了最后的竞演拼尽全力。正如宁静所说:“我是一个很较劲的人,我不要比很多人都好,我就是要最好!”而黄梅戏演员张小威此次将要挑战自己,演唱现代流行歌曲,想必也将别有一番韵味。

本周五晚二人将带来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黄梅戏名段《谁料皇榜中状元》,不知他们能否跨越障碍,实现角色互换,成功演绎不一样的戏曲传承,而宁静又能否像唱的那样“金榜题名中状元”?

3

宁静与张小威在彩排现场反复练习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安徽站决战之夜,宁静、陈明、平安、尚雯婕和苏醒五位明星将各显神通,实力演绎传统与时尚的完美融合。很拼很较真的演员宁静与青年黄梅戏演员张小威能否实现自我突破,成功夺得安徽站的传承者靠旗?敬请锁定10月21日本周五晚17:30央视三套,届时共同见证!







860010-11059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