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泡桐树华丽转身有“钱途” 201610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6日 15: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 10月16日 绿色时空 节目看点如下:

做家具的木材我们随处可以看见,但是有一种会呼吸的木材您听说过吗?这种木材不但会呼吸,而且还文艺范儿十足,是制作古筝古琴等民族乐器的非常好的材料。它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木材,又有哪些的优良品质和神奇之处呢?

泡桐是国内较为常见的速生经济树种,但是在河南省兰考县,当地的百姓却将其进行多种经营,延长泡桐的经济产业链。木工师傅老吕和斫琴师老汤分别到木材加工厂寻找一种适合自己工厂产品的木材,最后选中的是同一种木材——泡桐。两人分别在生产家具和制造乐器音板过程中的阐述及现场实验,将泡桐木材质轻、耐磨、不变形,透气性好、共振性能好等特点展示出来。后半部分主要讲述了在老汤的乐器厂内,一把古琴的制作工艺、用料、时间长短,将泡桐在古琴制作方面的优势展现出来。河南省兰考县充分发掘泡桐的潜力,用一棵棵泡桐树引来了让老百姓发家致富的金凤凰。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16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6日 15: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全国林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做家具的木材我们随处可以看见,但是有一种会呼吸的木材您听说过吗?这种木材不但会呼吸,而且还文艺范儿十足,是制作古筝古琴等民族乐器的非常好的材料。河南省兰考县充分发掘泡桐的潜力,用一棵棵泡桐树引来了让老百姓发家致富的金凤凰。(《绿色时空》 20161016 泡桐树华丽转身有“钱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