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纪录片 八集纪录片《长征》

《长征》 20161015 第六集 跨越极限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5日 22:0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长征跨越生命禁区,穿过死亡陷阱。翻夹金山时,当时北进有三条路,红军为什么做出爬雪山的选择?老红军郝毅回忆翻越雪山时说:刚一坐下,大石头就歪倒了,原来是前面部队牺牲的战友。在长板山垭口,耸立着海拔最高的红军烈士墓。草地充满了危险,却不知道危险在哪里。张思德冒险尝百草,蔡畅高唱《国际歌》。陈赓、杨立三把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抬出草地,二十年后周恩来亲自为杨立三抬棺送葬……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看着红军战士周广才过草地留下来的半截皮带,习近平总书记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长征》 20161015 第六集 跨越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