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161010 好书推荐-认识科幻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1日 0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1日 00: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推荐人江晓原是名科幻爱好者,2003迷上看电影后不久就在报刊杂志上写影评专栏,他的评论里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科幻电影的思想性。今天他为我们推荐的书籍是《江晓原科幻电影指南》。前全中国就有两位在Nature杂志上发表了小说,一位是夏笳,一位叫李恬,本期《Nature杂志科幻小说选集》的推荐人夏笳发表的小说名叫《LET’S HAVE A TALK》(让我们说说话)。推荐人李剑龙,《三体》讲的是一个跟外星人有关的故事,作者刘慈欣,他就设想了有一个外星文明它就生活在离地球不远的一个恒星系统当中,那个恒星系统确实是有三个恒星,它们之间在相互作用,有一个行星在这三个恒星之间来回运动的时候它的运动在我们看来是非常不规律的,所以它上面的气候环境非常恶劣,上面的智慧生物很难生存。这时他发现遥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地球,生活环境很好,于是他就想入侵地球,这个时候就发生了《三体》的故事。 (《读书》 20161010 好书推荐-认识科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