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1011 宫廷酱肘子 秘制酥香乳鸽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1日 19: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开饭】祖传秘方宫廷酱肘子、大厨秘制酥香乳鸽,今天一次教会你!

今天的《回家吃饭》节目,必须用“横菜满天飞“来形容

一位是按照祖传秘方制作的宫廷酱肘子

一位是师傅传授秘笈制作的秘制酥香乳鸽

如此横菜PK,不知两位紧不紧张

饭小二是已经准备好饱餐一顿了!

录制现场拍摄照片

厨房达人薆麟制作宫廷酱肘子时说:肘子最好选用前肘子(前面两条腿的),因为前肘子的筋会更有花感。花感!?难道还真能吃出花来?您看视频就知道了!

清洗完肘子后,薆麟开始用盐给肘子按摩~这“spa”的时间还不短,大概5-8分钟。按摩完后凉水入锅炖煮两小时,最后还要原汤浸泡八小时!看到这里您是否明白,想要做一顿好吃的饭菜,可一定要细心加耐心呀!

窍门1:清理表皮,可用刮胡刀逆向刮去肘子表面上的毛!

窍门2:食用盐既可杀菌又利于食材入味!

窍门3:凉水入锅可使食材保持紧致的口感!

宫廷酱肘子成品

窍门4:炖肘子调料配方:

桂皮、香叶、大料、草寇、小茴香、草果、红枣、花椒、生抽、老抽、白糖、冰糖、葱、姜;

此配料炖完后底汤可以留着放入冰箱成老汤。其中肘子中间的大骨不要扔掉哦,可炖一锅浓浓得大骨汤呢!

网络图片

若炖出的肘子一顿吃不完,厨房达人薆麟还教饭团们可以用保鲜膜绑成圆形放入冰箱冷冻,下次拿出来吃时稍微蒸一下就可以啦,不仅可以切出好看的形状还可保持原味!

一道祖传肘子做法学成

肉夹馍、凉菜,纯肘子……

想怎么吃咱就怎么吃!

冷冻后的圆形肘子肉

吃完宫廷酱肘子,饭小二不禁开始期待特级厨师许世全许大厨做的秘制酥香乳!许大厨刚一开始做,饭小二就发现两位的秘方里,都有给食材“按摩”和腌制这一步。

许大厨秘制酥香乳鸽的料是用:草果、山奈、良姜、甘草、丁香、荜拨、草寇、白芷、肉桂、肉蔻、香叶、八角、花椒、小茴香、白蔻研磨成粉,调和而成。随后乳鸽再用料酒、盐、葱、姜,“按摩”4-5分钟,再放入冰箱保鲜12个小时后进行烹制。

12小时后放入蒸锅中蒸3个小时,出锅后,宽油再炸制金黄即可。当然这还没有完,甜面酱3勺,海鲜酱2勺,番茄酱1勺搅匀,蒸半小时,蘸料就做好啦!

视频截图

饭团们有木有觉得有些复杂?

告诉你们

当尝到其味之时,方觉一切都值得!

【上菜】宫廷酱肘子+秘制酥香乳鸽

大厨:许世全  达人:薆麟

宫廷酱肘子

食材:前肘子 桂皮 香叶 大料 草寇 小茴香 红枣 草果 花椒 生抽 老抽 白糖 冰糖 葱 姜 盐 水

做法:

1.用刮胡刀逆向刮去肘子表面上的毛;

2.清洗过后,撒盐按摩5-8分钟;

3.冷水下锅加入调料熬制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

4.调料有:桂皮、香叶、大料、草寇、小茴香、草果、红枣、花椒、生抽、老抽、白糖、冰糖、葱、姜;

5.煮完后在原汤中浸泡八个小时即可。

6.将馍在蒸锅中热好,中间片开,加入香菜、青椒丁和切好的肘子肉,就是香喷喷的肉夹馍啦!

秘制酥香乳鸽

食材:肉鸽 葱 姜 草果 山奈 良姜 甘草 丁香 荜拨 草寇 白芷 肉桂 肉蔻 香叶 八角 花椒 小茴香 白蔻 料酒 甜面酱 海鲜酱 番茄酱 盐

做法:

1.清洗过后,去掉鸽子的小腿和翅尖;

2.加入调料按摩4-5分钟,放入冰箱腌制12个小时;

3.调料由:草果、山奈、良姜、甘草、丁香、荜拨、草寇、白芷、肉桂、肉蔻、香叶、八角、花椒、小茴香、白蔻研磨成粉,搭配而成。再用料酒、盐、葱、姜;

4.腌制过后,放入蒸锅蒸3个小时,再放入油锅炸制金黄装盘;

5.甜面酱3勺,海鲜酱2勺,番茄酱1勺搅匀,蒸半小时即可。

6.荷叶饼蒸好后夹上香酥乳鸽肉和葱丝即可~

【发福】这道最受欢迎的东北菜其实很简单

锅包肉,饭小二又送上一道荤菜!

饭团们赶紧把菜谱收好

送给爱吃肉的你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1日 19: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宫廷酱肘子:用刮胡刀逆向刮去肘子表面上的毛;清洗过后,撒盐按摩5-8分钟;冷水下锅加入调料熬制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煮完后在原汤中浸泡八个小时即可。将馍在蒸锅中热好,中间片开,加入香菜、青椒丁和切好的肘子肉,就是香喷喷的肉夹馍啦! 秘制酥香乳鸽:清洗过后,去掉鸽子的小腿和翅尖;加入调料按摩4-5分钟,放入冰箱腌制12个小时;腌制过后,放入蒸锅蒸3个小时,再放入油锅炸制金黄装盘;甜面酱3勺,海鲜酱2勺,番茄酱1勺搅匀,蒸半小时。荷叶饼蒸好后夹上香酥乳鸽肉和葱丝即可。(《回家吃饭》 20161011 宫廷酱肘子 秘制酥香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