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固沙致富榜上有“麻黄” 201610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9日 15: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固沙致富榜上有“麻黄”

央视网消息(绿色时空):一种小红果果汁饱满,令人垂涎欲滴,它到底是什么呢?枸杞?沙棘?欧李?都不是!这种小红果,看上去虽然十分诱人,却不是用来吃的,而是一种药材,它长在沙漠里,还能够防风固沙,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一种途径,它到底是什么呢?

固沙致富榜上有“麻黄”

内蒙古奈曼旗的治沙能手李凤树,看准了当地本土植物麻黄的药用价值,尝试自己人工栽种麻黄,经过采种、分离、选育、栽培等多个环节的反复尝试,终于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麻黄栽培技术,不仅自己赚到了百万财富,还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就业,在治沙和致富,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都实现了完美的结合!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09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5: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内蒙古奈曼旗的治沙能手李凤树,看准了当地本土植物麻黄的药用价值,尝试自己人工栽种麻黄,经过采种、分离、选育、栽培等多个环节的反复尝试,终于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麻黄栽培技术,不仅自己赚到了百万财富,还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就业,在治沙和致富,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都实现了完美的结合。(《绿色时空》 20161009 固沙致富榜上有“麻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