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创业英雄汇

《创业英雄汇》 201610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7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天下无贼”+“王”一样的生活,假期余额不足的你还不来看看!
相信每个人都期待着这样的生活:“天下无贼”般的安全感,在家享受“王”一般的幸福生活,随时随地进行职业学习。这样方便快捷又幸福感爆棚的生活,本周五21:52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一起打包给你!

1、田月 智能家居 爱链优智能小机器人

通过在清华大学和美国留学的学习,学霸田月想要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让身边的物件听懂她的话。

于是她用科技开启智能生活,她带来的“爱链优智能机器人”—小优。无论在家还是外出都可以实现互动。能聊天、播放视频和音乐,甚至可以充当医疗顾问。通过云端智慧的大脑,和不断增加的外接设备,“小优”可以充当更多角色,实现更多功能。

面对暖心的小优,前面还有投资人提出担忧给出建议,后面的投资人已经暗中较劲,争抢这个项目了。

  

那么是什么吸引了投资人?田月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2、王景初——蜗牛管家智慧门闩  智能家居硬件

80后王景初是个疯狂电子迷,爱玩儿、爱拆、爱研究的他,本科和硕士都选择了电子专业,积累了很多的理论和经验。2013年刚刚结婚的王景初,婚房被洗劫一空,原本水清沙白的蜜月,变成了徒步扎营与河边烧烤。

无奈的同时,王景初也意识到家庭安保行业的不足,他立志让“天下无贼”。王景初和他的创业小伙伴,结合古人的智慧与现代科技,在传统门闩的基础上,打造“蜗牛管家智慧门闩”。

王景初打造的“蜗牛管家”智慧门闩,无需更换旧锁,仅一分钟就可以自己安装完成,通过蓝牙双重认证加密,手机APP控制门内保险旋钮。

当我们在室内锁上保险旋钮时,室外是无法用钥匙打开的。“蜗牛管家”就是通过手机APP,让你无论在室外还是室内,都能控制保险旋钮,给家庭更安全的保护,并且仅为其他智能门锁价格的1/5。

原子创投冯一名表示很看好这个项目。

但是丰厚资本吴智勇却不这么看。

“蜗牛管家”的市场需求到底是刚需还是伪需求?
王景初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3、赵子明——会考吧职业在线教育  互联网教育培训
作为一个IT男,多年从事IT技术研发,但在多年的市场打拼后,赵子明却常常感到迷茫。开发过很多耳熟能详的软件,却一直在给别人做嫁衣,想要真正做自己的产品的赵子明,毅然选择了创业。

赵子明与团队开始了对在线职业教育产品的研发,他们要做职业培训机构,最贴心的智能在线培训平台提供商。

“会考吧职业在线教育”,使用B2B2C、云服务、O2O、课程和试题,这种资源整合的方式设计和运营平台,服务于更多快速发展中的中小型的培训机构,建立自己品牌的互联网智能培训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机构可以提升自己的管理和运营,学员可以通过APP、微信、PC端随时随地学习。
赵子明在路演刚刚结束,就被投资人董占斌抢投,并表示很喜欢创业者身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情,与接地气的草根气质。不过也有投资人表示有些担忧。

 

质疑背后更是肯定,天鹰资本迟景朝更是用实力帮助赵子明。

面对一见钟情的投资人董占斌,和提供资源帮助企业成长的迟景朝,赵子明将会做何选择?

本周五21:52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精彩为您呈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7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爱链科技创始人田月创建的爱链优涉及的是智能家居领域,打造了一款可以记录并发出用户个性声音的机器人,同时这款机器人还能实现3—5米内的家电及多媒体播放的声控操作。赵子明,他是一位重量级的草根创业者,他要帮助更多草根创业者扬帆出海。更多详情,敬请收看。(《创业英雄汇》 201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