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夏日康定 201610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7日 1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夏日康定

一首情歌,让一座小城被世人熟知一顿藏餐,使人品出不同的饮食文化,318国道上,90后的藏族女孩如何让家成为骑行者们的乐园?青稞丰收时节,藏族同胞用什么传统的方式表达心中的喜悦?本期乡土,走进四川甘孜,一起感受康定的独特魅力。

康定市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自古以来就是族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是以藏族为主,汉、回、彝、羌等多民族聚居的城市。

本期节目,将以康定牧民在夏季农闲季节中日常劳作与生活为主线,展示当地传统手工艺——藏族金属手工制作工艺,传统民俗——赛马射箭,以及甘孜独有的饮食文化——水淘糌粑,当地特色曲艺《格萨尔王说唱》的传承故事,集中体现夏日里康巴藏区的地域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7日 1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将以康定牧民在夏季农闲季节中日常劳作与生活为主线,展示当地传统手工艺——藏族金属手工制作工艺,传统民俗——赛马射箭,以及甘孜独有的饮食文化——水淘糌粑,当地特色曲艺《格萨尔王说唱》的传承故事,集中体现夏日里康巴藏区的地域文化。(《乡土》 20161007 夏日康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