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天门山下老道湾 201610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5日 1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天门山下老道湾

群山环抱的老道湾,勤劳朴实的土家人,酿甜酒,做包谷粑粑,上下翻飞的斧头,眼花缭乱的刀子,蒙着眼睛依然应对自如,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双巧手?茅草做的衣服,红布包扎的草把,古老神秘的装扮背后有什么秘密?本期乡土,走进张家界,看老道湾的民风民俗。

老道湾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天门山背面的山谷里面,居住的以土家族为主,当地的传统文化习俗保存较好,比如茅古斯舞,三棒鼓等等,本片以三棒鼓的传承人唐成一家为主要拍摄对象,通过他们的日常生活,来展示当地的风土人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5日 1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老道湾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天门山背面的山谷里面,居住的以土家族为主,当地的传统文化习俗保存较好,比如茅古斯舞,三棒鼓等等。本片以三棒鼓的传承人唐成一家为主要拍摄对象,通过他们的日常生活,来展示当地的风土人情。 (《乡土》 20161005 天门山下老道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