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001 黄河上的古都1 田忌赛马话淄博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01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1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淄博位于黄河下游的南岸,山东省的东北部,因为淄博临近淄水,所以在古代淄博又叫临淄。临淄在作为齐国的都城期间,创造了灿烂的精神文明,同时也留下了很多优美的传奇故事,比如田忌赛马等。姜太公和周公旦的尚贤、尚亲治国理念,也成为后来我们中国历史上两千多年主要的用人治国之道。淄博一座特殊的高等学府,叫“稷下学宫”,“稷下学宫”主要议论两方面的事一方面是齐国为政的得失,另一方面是当时的学术问题。战国灭期齐国尚贤风气松懈、享乐之风盛行,导致灭亡。(《百家讲坛》 20161001 黄河上的古都1 田忌赛马话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