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国民歌大会》分集介绍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9日 18:11 A-A+

 

央视网消息《中国民歌大会》共分八期播出,每期看点如下:

 

1、河水天上来(上)

本期将看到陕西、山西、青海和宁夏的歌手带来的表演。来自陕西的贺国丰、高琳、野强强带来《祈雨调》《女孩担水》《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来自山西的石占明带来《桃花红杏花白》;来自青海的吴玉兰、索南孙斌带来《花儿与少年》《雪白的鸽子》;来自宁夏的安宇歌、张建军带来《尕妹子弹得是口弦子》《一心儿想着你了》。

 

2、河水天上来(下)

本期将看到河南、山东、四川和内蒙古的歌手带来的表演。来自河南的姜婉、周彬带来《慢对花灯调》《编花篮》;来自山东的李海鸥带来《赶集》《谁不说俺家乡好》;来自四川的毛华雨、云朵、雨禾带来《康定溜溜调》《康定情歌》;来自内蒙古的都兰、巴音布拉格带来《茉莉玛》《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3、长歌万里行(上)

本期将看到广西、甘肃、黑龙江和云南的歌手带来的表演。来自广西的黄春燕、王予嘉、韦心妍带来《石榴青》《山歌好比春江水》;来自甘肃的阿依吉斯、安梅、道尔吉带来《割草歌》、《牧歌》和《萨娜玛珂》;来自黑龙江的尤明昊、尤文兰、孙中馗、齐艳华为代表的八岔乡赫哲族渔业村艺术团、同江市赫哲族伊玛堪艺术团带来《狩猎的哥哥回来了》《乌苏里芒目》《乌苏里船歌》;来自云南的高洪章、张美珍带来彝族“打歌”、“海菜腔”。

 

4、长歌万里行(下)

本期将看到内蒙古、新疆、西藏和吉林的歌手带来的表演。来自内蒙古的奈热乐队带来《鸿嘎鲁》《鸿雁》;来自新疆的阿洪尼克、古丽娜尔、哈密木卡姆表演团带来《阿拉木汗》《古丽碧塔》;来自西藏的索朗达吉、扎西巴姆带来《金色的故乡》、工布民歌《无价之宝》、《北京的金山上》;来自吉林的全花子、崔丽玲、金诗研带来《阿里郎》组歌。

 

5、共饮一江水(上)

本期将看到云南、江苏、湖北和湖南的歌手带来的表演。来自云南的拉伯阿新等(纳西族)、李建英(白族)、李兆元(白族)、娜日(佤族)带来《幸福万年长》(纳西族)《洱源白族调》(白族,《蝴蝶泉边》)《白鹇鸟》(佤族,《阿佤人民唱新歌》);来自江苏的顾燕华、王瑞如带来《大九连环》《拔根芦柴花》;来自湖北的撒叶儿嗬组合、陈涓带来《龙船调》《土家撒叶儿嗬》《黄四姐》;来自湖南的龙仙娥、潘兴周带来《马桑树儿搭灯台》《贺郎歌》《挑担茶叶上北京》。

 

6、共饮一江水(下)

本期将看到贵州、安徽、江西和重庆的歌手带来的表演。来自贵州的黎平县侗族大歌艺术团带来侗族琵琶歌《单身罗汉多快活》侗族大歌《十二月劳动歌》;来自安徽的袁媛、梅媛军带来《摘石榴》《打猪草》(《对花》选段);来自江西的张红英、刘果林、长征源合唱团带来《送郎调》《韭菜开花一条心》《打铁不怕火星烧》;来自重庆的曹光裕、杨兴勇、杨中合带来《川江号子》《罗儿调》《抬工号子》。

 

7、大海故乡情(上)

本期将看到广东、海南、河北和辽宁的歌手带来的表演。来自广东的周炎敏、中山市东升镇胜龙小学带来《春潮》《落雨大》;来自海南的儋州调声表演队、黄宝培、董建忠带来《八月十五月光影》《五指山歌》《万泉河水清又清》;来自河北的肖文、刘秀文带来《小放牛》;来自辽宁的王超、杨兴力带来《反对花》《正对花》。

 

8、大海故乡情(下)

本期将看到台湾、福建、浙江和广西的歌手带来的表演。来自台湾的杵音文化艺术团带来《丰年祭》《饮酒欢乐歌》《回家的歌》;来自福建的雷美容、雷清梅、叶静、张兴艳、黄惠彬、廖素清带来《采茶歌》《采茶灯》;来自浙江的黄作波、宋婷带来《对鸟》;来自广西的哈妹组合、盘芬、林振玉、富川蝴蝶大歌表演队带来《过桥风吹》《流水欢歌迎客来》。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