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一带一路 第20集 泉州:市井十洲人 201609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8日 19: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带一路》摄制组继续在泉州的行程。探访泉州古渡口,在车桥头品味新鲜鱼丸;聚宝街、青龙巷藏着老泉州多少故事?清凉去火的石花膏,是怎么做成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9: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泉州是宋元时期海外交通贸易的重要港口,泉州港和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商贸文化交往密切。如今这些古代的港口大多已经不在,但行走在泉州城里的寻常街道,还能找到一些当年的痕迹。在泉州,中山路是一条横贯南北的主路,也是最热闹的一条路,这条路的北部与西街、涂门街相交会,它南部的延长线到达了聚宝街和富美古渡口。这里有非常出名的秉正堂石花膏,石花膏是闽南一带有名的小吃,具有降火、解暑、去热的功效。 (《远方的家》 20160928 一带一路(20) 泉州:市井十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