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人生课堂》秦怡、黄宗英:九零后,美人依旧

CCTV节目官网-CCTV-3 艺术人生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8日 20:36 A-A+

央视网消息 本期《人生课堂》将继续讲述跨世纪的两位非凡女性的故事。她们都是影坛不老传奇,她们都已是“90后”,却依旧美的让人惊叹。

秦怡:美人不迟暮

她是中国的“不老美人”,是中国电影界的一颗耀眼明星。

在众多观众心目中,她已经成为东方女性美的化身。 

现如今,94岁高龄的她,笑容温婉,脸庞红润,满头银发。但镜头下的秦怡没有岁月沧桑的痕迹,就像一位永不迟暮的美人,散发着谦和温情的光芒。

谈起自己的演员生涯,秦怡老师说:“做演员的人,辛苦也是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

黄宗英:不落征帆

如果说秦怡是苦难中卓盛的向阳花,那么黄宗英则是凌寒独绽的红梅,一样的坚强,一样的从容,她却多了一份诗意、内敛。像是灰色调中有一瓣金枝玉叶,小巧内敛,细语绵延。

1943年,黄宗英主演的喜剧《甜姐儿》风靡上海滩,娇美柔媚的大小姐形象深入人心,“甜姐儿”从此也成了她的雅号。

如今,91岁的黄宗英从“甜姐儿”变成“甜奶奶”,花白的头发与肤色相称,眼神里尽是温柔,举手投足间都是与鲐背之年不符的精气神。

“一息尚存,不落征帆。我只要活着一天,我都要活得有质量。”这是黄宗英老师送给年轻人的寄语,亦是她一生最好的写照。

9月29日下午,CCTV-3,央视网同步直播,让我们和青年导演刘雨霖一起,继续聆听秦怡和黄宗英老师讲述她们的精彩艺术人生,更有刘雨霖和朱军将共同为你读诗,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人生课堂》。敬请期待!







860010-11054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