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 201609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26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2016.09.26)

她是人们眼里的败家媳妇儿。这是一条当地人眼中的“死沟”。败家媳妇儿在“死沟”里淘出金子,玩出花样。夏天穿棉衣闯黄金洞寻宝。把头拜山神、喊山、挖人参。鸭绿江边支起大锅大火炖鱼,金银峡架起篝火放声高歌。“旅游财富在中国”来看吉林省临江市的柳彬如何慧眼识商机,在废弃山沟里成就财富梦想的?

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

室外气温26℃,这里却来了这样一群游客,有人穿着厚厚的羊毛夹克,也有人穿着棉大衣,他们还穿着高腰雨鞋,戴着头灯和安全帽,全副武装,他们要去一个特别的地方寻宝。他们都是临江市当地的游客,柳彬就是这次寻宝活动的组织者。

柳彬:它有区别于别的石头,当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就发现它与众不同,一定不是普通的石头,所以你们就按着这个思路去找,一定能有,看谁幸运。

记者:你觉得你今天能找着吗?

吉林省临江市游客 方立萍:应该可以吧,我觉得运气还可以。

吉林省临江市游客 杨绪强:长了一双慧眼。

记者:长了一双慧眼能找着啊?

吉林省临江市游客 杨绪强:是的。

记者:对自己有没有信心?

吉林省临江市游客 杨绪强:有信心,绝对有信心。

记者:找着是不是就发财了?

吉林省临江市游客 杨绪强:找着第一件事先换辆车。

柳彬:准备出发了,来,抢宝贝了。

黄金洞,长1300多米,宽2.5米,大家就是要到这个洞里去寻宝。这里究竟藏着什么宝贝呢?

黄金洞原本是个金矿洞,现在已经废弃了,今天柳彬就是要带大家到黄金洞里找黄金。在这里真能找到金子吗?此刻,洞内温度只有10℃,而且到处都是积水。

柳彬:到前面就好了,前面就好了,慢点走,慢点走。过了这个难关前面就好了。真是寻宝,千难万险,这叫跋山涉洞,爬洞涉水。

路虽然不好走,但大家的热情却十分高涨,一会儿功夫很多人都捡了一块自己觉得是宝贝的石头。这洞里的石头可不一般,有很多是能提炼出金子的金矿石。

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

游客:我看你这石头沉,感觉像是宝贝。

柳彬:这块是不是也是?

吉林省临江市某矿厂 员工 李增宝:这不是,这是白石。

柳彬:白捡了一块。

大家找到的这些石头里有没有金子呢?柳彬还专门请来了当地一家金矿厂的工作人员李增宝给大家讲解。

游客:这里面有金子吗?

吉林省临江市某矿厂 员工 李增宝:有。

游客:这没有金子的颜色。

吉林省临江市某矿厂 员工 李增宝:这个你看不着,得经过提炼,得进选厂。

游客:那这块怎么带点黄色呢?

吉林省临江市某矿厂 员工 李增宝:这就是氧化矿,就是这种颜色。它离地面近。

李师傅告诉大家,金子是黄色的,但金矿石却不一定是黄色。

记者:不是黄色的,那我们找的话该怎么看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26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人们眼里的败家媳妇儿。败家媳妇儿在“死沟”里淘出金子,玩出花样。夏天穿棉衣闯黄金洞寻宝。鸭绿江边支起大锅大火炖鱼,金银峡架起篝火放声高歌。本期节目来看吉林省临江市的柳彬如何慧眼识商机,在废弃山沟里成就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60926 败家媳妇儿金银峡里淘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