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开讲啦》录制“海上丝路”特别节目:拥抱世界 共享未来

CCTV节目官网-CCTV-1 开讲啦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9日 14:00 A-A+

央视网消息:2016年8月,《开讲啦》节目组走进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录制了“拥抱世界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节目。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先生开讲。

陈祝全先生分享了自己在巴基斯坦过危桥的故事,以及在30年前乘坐10小时硬座的绿皮火车去中国甘肃、新疆游历的难忘经历。“人类要勇于打破内心的局限,解放自己的思维”,这位学者一直用这句话来告诫自己和教育学生。

区别于陈校长的教育家视角,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福曾主动请缨前往非洲,带领中国科研团队深入非洲险区,抗击埃博拉病毒。在高福院士看来,这是国与国之间“共享”的最好证明。

主持人撒贝宁则为本期节目两位嘉宾的演讲做了很好的总结:“陈祝全校长致力于大学要拆除教育的围墙,高福院士则致力于筑起人类健康的的围墙!”







860010-1119065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