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开讲啦》录制“海上丝路”特别节目:创新发展 引领未来

CCTV节目官网-CCTV-1 开讲啦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9日 14:02 A-A+

央视网消息:2016年8月,《开讲啦》系列特别节目“海上丝绸之路”在“狮城”新加坡拉开了序幕。此次《开讲啦》节目走进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录制了主题为“创新发展 引领未来”的特别节目。本期我们邀请到开讲嘉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荣誉校长徐冠林先生、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女士以及特别嘉宾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先生。

在“创新发展 引领未来”这期节目中,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为中国制造“代言”。她一下飞机就到新加坡电器市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坦率回应和反省新加坡没有销售格力电器的原因,希望身体力行改变外界对中国制造的刻板印象。她说:“中国企业其实一直在创新,因为只有创新才能改变中国制造。”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荣誉校长徐冠林先生心目中,“创新就是叛逆。不照传统的方法获得成就,就是一种很好的创新。”他认为,创新,是新加坡不可拒绝的动力!同时也盛赞中国人有智慧,一定能够通过创新取得更大的成就。本场节目特别嘉宾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用独到的视角剖析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他认为“一带一路”将会带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860010-1119065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