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朱婷家乡的体育老师 201609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8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个偏远的农村小学校,然而这里却走出了一位世界级的球员。缺乏设施和教具,孩子们的体育课都是这样上的。不管多么困难,他们始终坚守,朱婷家乡的体育老师,《聚焦三农》播出。

里约奥运会已经过去近一个月时间了,但提起女排夺冠来,大家还是感觉很激动。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载誉归来,主攻手朱婷更是成为世界级的球员,万众瞩目。然而,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国家女排明星,朱婷所经历的艰辛,一定不是三言两语所能够描述的,那么,如今朱婷家乡的体育教育情况如何,曾经的她在老师和同学们眼里又是怎样的呢?

三农观点:让千万个朱婷圆梦

农村女孩朱婷,在艰苦条件下成长为国家女排主攻手,她的励志故事点燃了很多农村孩子的梦想,也让更多人关注农村的体育教育。把农村孩子培养成有健康体魄和乐观向上人格的现代人,是中国农村社会建设和促进农业发展的关键,在培养健康快乐的人格中,体育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比起农村的文化课教育,农村学校的体育教学相对落后,增加农村学校师资力量和体育设施的投入,让千千万万个农村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中国就会有更多的朱婷,中国人也会有更多的健康快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8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朱婷家乡的体育老师:朱婷母校体育教育条件落后;乡村体育教育是短板;2、啤酒瓶爆炸:啤酒瓶缘何成“炸弹”;3、外出务工者别样的中秋。(《聚焦三农》 20160918 朱婷家乡的体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