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烟峰火把节 201609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6日 1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烟峰火把节

火把节即将来临,彝族人会做些什么准备?选美比赛的姑娘到底有多美?酒壶的盖子不能打开,酒是怎么装进去的?烟峰彝族的火把节里,有特色美食、激烈的摔跤、狂欢的人群和不灭的篝火。本期乡土带您走进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看看火把节前这里的彝家人都在做什么?

马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小凉山区,地处四川省乐山市。有着小凉山之称,在乐山,彝族算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了。马边彝族自治县内生态环 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有“金山银水”之美誉。周边古朴独特的民族风情、文化,如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风趣的彝族婚礼,热闹非凡的火把节、选美、摔跤、赛 马、斗羊,别具风味的彝族食品烤小猪、砣砣肉、泡水酒、苦荞馍、还有建筑独特的彝族村寨-烟峰彝家新寨等。本期乡土,走进马边,看湖光山色,品彝家风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6日 1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马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小凉山区,地处四川省乐山市,有着小凉山之称。在乐山,彝族算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了。马边彝族自治县内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有“金山银水”之美誉。本期《乡土》走进马边,看湖光山色,品彝家风情。(《乡土》 20160916 烟峰火把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