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160916 天涯海角的秘密 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6日 19: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6日 19: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起海南岛上的天涯海角,许多人总会想起这样的画面,椰林沙滩、瓜果飘香,海岸边的天涯、海角石,高大挺拔的“南天一柱”。在造型各异的石群中,“南天一柱”格外引人瞩目。其中一块看似随意倾倒的岩石,其与地面的夹角竟然准确记录了本地的纬度。不仅如此,另一块岩石还有着神奇的计时功能,是一个古代留下的地理观测点。三亚湾地形特殊,其形状就像一个张开臂膀的巨人,而南部的东岛、西岛,充当了“南天一柱”岩柱群的天然屏障,将岩柱群以及作为地理观测点的海判南天巨石保护起来,使得闻名天下的天涯海角得以保存至今。(《地理中国》 20160916 天涯海角的秘密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