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915 明清御批案·三胞胎被拐卖(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5日 2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5日 23: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顺治九年,京城拐卖满洲妇女子女的案件频发。正黄旗巴图鲁常年在外征战,好不容易才在京城定居,不但妻子生下三胞胎儿子,而且朝廷还准备予以旌表,可谓双喜临门,然而,这种幸福没有持续多久,三胞胎就被人偷走了。此案不仅惊动了当地官府,甚至惊动了议政王大臣和顺治皇帝,下令务必在十日内找到孩子,悬赏千金。最终,案件告破,是奶娘玉红的弟弟憨郎为了钱,将三个孩子分别拐卖给了三家,而且为了逃避纳税,甚至没有签任何契约文书,孩子寻找变得异常困难。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915 明清御批案·三胞胎被拐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