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文国际频道举行2016年海外观众座谈会

CCTV专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亚洲)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4日 17:10 A-A+

9月14日上午,中文国际频道2016年海外观众座谈会在中央电视台光华路办公区顺利举行。来自意大利的陈正溪家庭、来自莱索托的陈克辉家庭、来自美国的黄恩爱家庭、来自澳大利亚的单宝明家庭、来自日本的陈秀姐家庭等5个海外观众家庭作为代表受邀出席座谈会。中文国际频道领导、各栏目制片人及频道知名主持人五十余人参加,当面倾听各观众代表家庭对中文国际频道的意见和建议。

11

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在座谈会上表示,中文国际频道发展离不开海外观众的关心和支持,节目好不好,观众最有发言权。作为中国对外传播的重要平台,中文国际频道一直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认真听取观众意见。今后还要加强与海外华人的联系联络。并通过海外观众俱乐部,联系海外,使俱乐成为我们在海外的监督员、推广员、参与者、智囊团。

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

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

中文国际频道副总监王文昌

中文国际频道副总监王文昌

来自意大利的陈正溪说,在国外,中文国际频道是无可争议的第一选择,希望加大对重点侨乡的经济文化建设成果的报道,同时向海外华商提供可靠的回国投资信息;来自莱索托的陈克辉说希望多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及国内的科技精神、创新理念,给非洲的第二代华人的教育提供来自祖国的文化滋养;来自美国的黄恩爱表示,自己出生在台湾,这次能够有机会把出生在美国的孩子带回中国大陆来觉得非常开心,“唯有心相交,方能成久远”,我们都是中华子孙,只不过生长在不同的地方,实际上心都是相连的,我们一定要和平、长久的共同生活下去;来自澳大利亚的单宝明分享了在墨尔本以及澳大利亚观看CCTV4的感受,提出了希望中文国际频道的节目重视代差、参与度及创新的宝贵建议;来自日本的陈秀姐表示,中文不仅仅是一门语言更是承载中华博大精深文化的载体,希望多增加面向青少年、形式新颖的文化节目,能让他们学习了解知识的过程中,也让自己作为中国人更更加自豪,觉得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受邀家庭合影

受邀家庭合影

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观众联谊活动,作为中文国际频道年度的重点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每年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观众热情参与。座谈会后,这五个海外观众家庭代表还将赴西安,参加 “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现场与全球观众共同欢度中秋。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