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谈天说地话小吃—上海小吃(下) 201609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3日 16: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上海小吃(下)》

孟凡贵是大家熟知的相声演员,也是一个美食家,自称“大馋人”,经常在天南海北寻找各地的美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他和另外一个“大馋人”郑宪临,一起来到了上海,寻找上海正真的接地气的老百姓喜欢吃的小吃。孟老师在上一集里,给观众朋友们介绍了不少上海的知名小吃,像南翔小笼包、三鲜馄饨、生煎馒头等。那么在这一集里,孟老师说要吃点更新奇的,那孟老师说的这些新奇的上海小吃都有些什么呢?就让大家跟随孟老师一起去看看吧。原来孟老师说的新奇的上海小吃,指的就是蟹壳黄、鸡鸭血汤、八宝饭、高桥松饼、春卷、粢饭糕、糯米烧卖、葱油拌面和鲜肉月饼这几种极具上海特色的小吃。

播出时间:2016年9月13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3日 16: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三丝凉面、鸡鸭血汤、蟹壳黄都是上海的特色小吃。蟹壳黄是一种小点心,形似蟹壳,颜色为金黄色,里面搁上五仁、荠菜等,讲究油多不腻,香脆酥松。鸡鸭血汤能够补血,配上生煎馒头、蟹壳黄,干湿搭配。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八宝饭,八宝饭有八宝,分别是枣、栗子、莲子、桂圆、果脯、葡萄干、核桃仁。上海小吃还有很多,比如粢饭糕配豆浆、糯米烧麦等。 (《农广天地》 20160913 谈天说地话小吃——上海小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