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漫画生活 201609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2日 1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漫画生活(重播)

他是村里的农民被人叫做泥腿子漫画家,走进他的漫画世界。看四川荣县的各种新鲜,明火烤辣椒,餐桌上无辣不欢。古洞里的探访,远古生物令人称奇,在传统的手工艺中,一根根蚕丝如何变成一床松软的蚕丝被。我们的编导小盖带您进入漫画生活感受不一样的荣县。稍后敬请收看《漫画生活》。

四川省的荣县多阴雨天气,冬季寒冷多雾,夏季闷热湿度高,所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喜食辣椒,几乎顿顿离不开麻和辣,形成了独特的饮食文化。农民漫画家程龙香将这些美食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了画作之中。除了当地的特色饮食,但凡他所看到的、经历的、接触过的,如已存活近两亿年的活化石大鲵,传统手工技艺蚕丝被的制作,当地特有的民俗表演,都被他一一捕捉,呈现出来。我们摄制组通过和程龙香的接触,从他的漫画中解读出了属于荣县的独特的地方文化民俗特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2日 1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四川荣县,有一位对漫画异常着迷的农民漫画家,他的漫画中包含了他生活的全部元素,这些漫画中散发着一种浓郁而质朴的生活气息。今天就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这位漫画家的故乡,一起寻找荣县的美食风情。 (《乡土》 20160912 漫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