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林下生赤菇 捡“财”八个月 201609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1日 15: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网上惊传,至今无法人工栽培的野生红菇,有人在油樟林下成功种出。野生红菇,上千元一斤。而人工种出的“红菇”只卖20元一斤。野生红菇只有短短20多天的采摘时间。而人工种出来的红菇可以连采八个月。这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到底是真还是假呢?

红菇,也叫正红菇。由于至今都无法人工栽培成功,所以真正的红菇只有野生的。价格非常高昂。有些地方甚至要卖到两千元钱一斤。但是,我们的记者最近在网络上发现了这样一条信息,在四川省宜宾市,有人竟然成功种出了红菇,而且只卖20元钱一斤。一边是两千,一边是20。价格上成百倍的悬殊差别,着实吊足了我们记者的胃口。网上说的是真的吗?当记者实地考察后,发现此红菇非彼红菇。原来,20元一斤的菇真正的学名叫“思状赤菇”。只是因为呈现红色,所以当地人把它叫成了“红菇”。那这赤菇又是如何亩产3000斤,连采八个月的呢?

播出时间:2016年09月11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1日 15: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国家林业局关于规范集体林权流转市场运行的意见;红菇,也叫正红菇。由于至今都无法人工栽培成功,所以真正的红菇只有野生的,它的价格也非常高昂。有些地方甚至要卖到两千元钱一斤。栏目组的记者最近在网络上发现了这样一条信息,在四川省宜宾市,有人竟然成功种出了红菇,而且只卖二十元钱一斤。一边是两千,一边是二十。价格上成百倍的悬殊差别,着实吊足了记者的胃口。于是,记者进行了实地考察。(《绿色时空》 20160911 林下生赤菇 捡“财”八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