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沙漠之舟—骆驼 201609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1日 2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沙漠之舟——骆驼》

双峰驼主要生长在我国干旱的荒漠和草原上,荒漠化程度越高,数量也就越多。为了适应干旱的生存环境,骆驼进化出了许多独特的本领。为了应对饥饿,驼峰能够储存能量;为了应对干渴,骆驼能闻到远方的淡水,骆驼的红细胞还能够失水,用来补充身体对水分的需要。对于我们人类来说,研究骆驼能给我们人类的健康带来许多有益的启发:骆驼的CYP调节系统能避免骆驼得糖尿病以及相关的代谢综合征,也能避免骆驼得高血压等疾病;对骆驼重链抗体的研究,也有助于我们治愈癌症。骆驼的奶、毛、肉等,也有着较高的经济价值。不过,农牧民想养殖骆驼必须要综合考虑它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环境效益,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被人们誉为沙漠之舟的双峰驼。

播出时间:2016年9月11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1日 2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双峰驼主要生长在我国干旱的荒漠和草原上,荒漠化程度越高,数量也就越多。为了适应干旱的生存环境,骆驼进化出了许多独特的本领。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被人们誉为沙漠之舟的双峰驼。(《农广天地》 20160911 沙漠之舟——骆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