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 20160905 地球宝藏·夜郎金山(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5日 19: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5日 19: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史记》中曾记载,“西南夷君长以什数,夜郎最大。”然而,夜郎这个被司马迁称为“西南夷之首”的强大国家,却几乎在一夜之间从历史上离奇消失了。千百年来,生活在黔西南的人们一直笃信,在丛山密林之间,有一块天赐福地,那里有盐池田渔之饶,金银畜产之富,两千多年前的夜郎古国就是因此而发展壮大。只是因为深藏在群山之中,才一直未被发现。那么,传闻中的夜郎福地究竟在哪里?那神秘的传说,又为何只偏偏在黔西南地区流传呢?让我们一起走进贵州省兴义市,对离奇的“夜郎福地之谜”展开考察。 (《地理中国 》 20160905 地球宝藏·夜郎金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