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903 军工记忆·三线风云(三)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3日 2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3日 23: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上个世纪80年代以后,世界战争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高新技术不断改造和推出各种新式武器,空中及空间力量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切都对传统兵器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在时代变迁的双重压力下,兵器行业的很多企业都走上了转型民品、进入市场的道路。振华集团的前身是“三线”建设时期的电子基地,当年代号“0八三”。振华集团濒临破产之时,陈清洁排除万难,坚持将振华集团重组上市,让它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军工企业。核动力院转型民用核电领域后,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张森如副院长提出一个实现自己的百万千瓦核电站的目标。而这就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核反应堆的开端。 (《探索发现》 20160903 军工记忆·三线风云(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