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古镇里的喜事 201609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2日 1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古镇里的喜事

虽为一个小镇,历史上却极具繁华,新娘即将出嫁美容护肤有何妙招?普通的蚕茧为何都有两只蚕蛹?新郎迎亲,为何带着两根竹子?未见新娘先喝四碗茶,是不是傻女婿关键要看茶里的鸡蛋。本期乡土带您走进江南水乡,看丝绸上的小镇。

震泽古镇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有着二千多年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在震泽古镇还有许多保留完好的古建筑和特有的民俗民风。

古建筑:震泽古镇的古桥、古塔、古寺、古街、古宅无不引人入胜,有始建于三国孙吴赤乌年间的慈云寺塔,有建于清同治三年的“江南第一堂”——师俭堂,因其六进式建筑风格而素有“迷宫”之称,初次进去的人都有晕头转向的感觉。在内部设装饰上每进有砖刻门楼、梁枋,门窗均精雕花卉和人物。

桑蚕农耕文化:震泽为江南五大桑蚕重镇之一。古镇上有许多蚕农和做蚕丝被的手艺人。精通采桑、养蚕、缀丝、织绸与染织技艺,有“中国蚕丝被之乡”的美誉。

四道茶:是震泽人宴请客人首选。第一道水潽蛋茶。第二道风枵茶。第三道 熏豆茶。第四道清茶。每道茶的材料和做法都不同,又各有寓意,是当地的一大特色。

小吃美食:黑豆腐干是震泽著名的特产,已有三百年的历史,仁昌顺糕点为老字号茶店,云片糕和水晶糕为糕点之中两绝。

本期乡土带您走进震泽古镇,领略千年古镇的独特魅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2日 13: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震泽古镇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有着二千多年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在震泽古镇还有许多保留完好的古建筑和特有的民俗民风。本期乡土带您走进震泽古镇,领略千年古镇的独特魅力。 (《乡土》 20160902 古镇里的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