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901 溥仪(第二部)1 张勋复辟幕后秘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1日 1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1日 1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溥仪逊位以后,念念不忘复辟,他并不甘心按清室优待条件作关门小皇帝,时刻梦想重登皇位。实际上,溥仪逊位后仍在逊清宫廷采用宣统纪年,设有内务府、宗人府、慎刑司等一套司法机构。可是溥仪没有想到,民国三年十一月,民国参议院提出,要对逊清朝廷予以辖制,袁世凯派员向溥仪提出善后措施,一是要采用民国纪年。二是皇室不能对外发布公告。三是宫内等太监违法犯罪,须交由民国政府司法处理,裁撤内务府、慎刑司等等。溥仪不满,迟迟不办,内心依然做着皇帝梦。很快,溥仪竟然真的梦想成真了,1917年6月,张勋利用黎元洪与段祺瑞的矛盾,以“调停”为名,率3000“辫子兵”进北京。拥戴12岁的溥仪复辟,史称“张勋复辟”。可是仅仅十二天后,复辟就破产了。溥仪再发逊位诏书,张勋复辟成了一场闹剧。(《百家讲坛》 20160901 溥仪(第二部)1 张勋复辟幕后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