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医药

《中华医药》 20160831 洪涛信箱:手护小儿伏天健康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1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1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暑天,儿童常见病的发生,不外乎三个致病原因:热,湿,寒。感受热邪容易伤津耗气,出现发热、皮肤灼热、面红、烦躁、睡眠不安,湿多困脾,易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便溏、腹泻等脾胃症状,感受寒邪容易出现发热、无汗、流清涕、腹痛、腹泻等感寒的症状。小儿推拿使正气提高了,主要提高脾胃功能,促进气血的生成,能够疏通经络、调畅气机,还能够平衡机体的阴阳,提高小孩的抗病能力,改善免疫功能。针对暑热症有六个清热解暑推拿手法;针对小儿腹泻有健脾化湿推拿手法;针对夏天受寒邪有温阳解表散寒推拿手法。(《中华医药》 20160831 洪涛信箱:手护小儿伏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