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后山苗寨爬花杆 201608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0日 13: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后山苗寨爬花杆

后山苗族布依族自治乡隶属于贵州省仁怀市。"滚山珠"是集芦笙吹奏、舞蹈表演、杂技艺术为一体的苗族民间舞。表演者手执六管芦笙,头戴箐鸡翎帽,身着绣花白褂,吹奏着世代传承的芦笙舞曲,围绕梭镖或盛满水的碗进行舞蹈表演,时而以头为足,芦笙舞步与技巧运用难度随表演进程不断增加,表现苗族同胞在迁徙途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排出万难的惊险场面。除此以外,“爬花杆”同样是苗族一项技巧性非常高的表演。这些民族特点显著的表演经过不断地传承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和完善。本期乡土将带领观众走进仁怀,到苗族村寨里去寻找这些历史悠久且难得一见的民间文化瑰宝,展示民族文化魅力,了解文化传承脉络。并走近这些表演者,了解他们表演谢幕后的日常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0日 13: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后山苗族布依族自治乡隶属于贵州省仁怀市。"滚山珠"是集芦笙吹奏、舞蹈表演、杂技艺术为一体的苗族民间舞。“爬花杆”同样是苗族一项技巧性非常高的表演。本期乡土将带领观众走进仁怀,到苗族村寨里去寻找这些历史悠久且难得一见的民间文化瑰宝,展示民族文化魅力,了解文化传承脉络。并走近这些表演者,了解他们表演谢幕后的日常生活。 (《乡土》 20160830 后山苗寨爬花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