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兴隆有个诗上庄 201608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3日 1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兴隆有个诗上庄

河北省承德市兴隆的上庄村以诗歌闻名,被誉为"诗上庄"。上庄村只有500多口人,先后走出了刘章、刘向东、刘福君、刘芳4位中国作协会员,以及11位省作协会员。在村里,上至八旬老翁,下至几岁儿童,无不以诵诗为乐,读诗、背诗、写诗成了村民生活中的普遍现象,每年,村民有几次聚在一起赛诗,看谁的诗歌写得好。上庄村的诗歌像有些地方的农民画一样,带有乡土气息,他们写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歌颂美好的家园。这个以诗为特色的村子,也是当地有名的文明村。

本期乡土,走进上庄村,通过赛诗会,看村民的新风尚及精神文明建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3日 1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河北兴隆上庄村,上至八旬老翁,下至几岁儿童,无不以诵诗为乐。读诗、背诗、写诗也成了村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村民都会聚在一起赛诗,看谁的诗歌写得好。上庄村的诗歌像一些地方的农民画一样,带有乡土气息,他们写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歌颂美好的家园。这个以诗为特色的村子,也是当地有名的文明村。 (《乡土》 20160823 兴隆有个诗上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