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814 潜龙之殇:一战中的华工军团(二)漫漫征途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5日 16: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5日 16: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17年2月,从中国广东开往法国的船只“阿索斯”号,被德国的炮弹击中,船上载着的543名中国劳工全部遇难。德国的这一举动,使得之后再也没有赴欧洲的船只穿越苏伊士运河和地中海。为了节约成本运送14万劳工,每艘船要尽可能载到一两千人。船上并没有两千个客舱,于是劳工只能挤在这条船上所有能呆的地方。大海上漫漫的航行,让这些来自不同地域的华人成为了兄弟。1917年,超过8万5千名华工在加拿大入境,乘坐上锁的火车,开始了他们横越加拿大的秘密之旅。这些已经放下隔阂,成为兄弟的华工们在这狭小的空间中,用笑容感染着彼此。1959年,加拿大西海岸温哥华岛建起了一个监狱。这座监狱的大门关住了囚犯,也关住当年华工的那段历史。监狱高耸的围墙把14万华工的故事和历史与公众隔绝开来,慢慢消失殆尽。 (《探索发现》 20160814 潜龙之殇:一战中的华工军团(二)漫漫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