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815 潜龙之殇:一战中的华工军团(三) 身在异乡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5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5日 2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战华工他们修建战壕,铺设道路,修理铁路,挖掘防空洞,火车卸货,修复各种被摧毁的基础设施,以及装填了成千上万的沙袋。对很多欧洲人来说,在战争期间他们唯一见过的非欧裔人群,就是在战争刚结束时见到的这些华工。因为他们和当地人完全不同,因为他们没法和当地人沟通,因此所有的坏事都被算在了这些华工头上。在法国和比利时,张岩看到了华工曾经劳动过的战壕和战场。他与还记得这些劳工的村民后裔以及当地历史学家会面。通过亲历者的视角,也借助那些试图发掘这段不为人知的史实的人们的努力,重现这段复杂而独特的历史。(《探索发现》 20160815 潜龙之殇:一战中的华工军团(三) 身在异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