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813 潜龙之殇:一战中的华工军团(一)征募华工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5日 16: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5日 16: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17年,法国努瓦耶尔的居民惊讶地看到一批中国人从火车上走下来。他们穿着蓝色的棉袄、腿被布条绑着、短衫小帽、手上还戴着代表他们身份的铜环。他们疲惫不堪,被手持木棍的英国士兵看管。这些中国人大多来自农村,他们从未见过西方的世界,只知道要到欧洲“做工”赚钱养家糊口,甚至对战争一无所知。他们有个统一的称谓——华工。按照之前签订的合同,华工不参加战斗,他们不必承受战争的危险,而现实远非如此。他们在德军的轰炸下,用血肉之躯为“协约国”提供支援。不断有同胞在飞机炮弹下丧生,这种生活让他们极为恐惧。就这样,他们有的死于疾病、有的死于劳累、有的死于轰炸,也有的在炮火硝烟中艰难生存,直到“协约国”最终获得一战的胜利。 (《探索发现》 20160813 潜龙之殇:一战中的华工军团(一)征募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