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2016 季播 完结)

[加油!向未来]视觉差引发神奇幻象 撒贝宁秒变霍比特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4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4日 22:11

视频简介:我们眼睛看到的一定是真实的吗?答案是:不一定。这道实验题是关于神奇的幻象,节目中主持人撒贝宁向我们展示了三个看起来不可思议的现象,并让加油队和未来队的嘉宾来区别出,哪一个的幻象不是由视觉差造成。沙宝亮代表的加油队与柳岩代表的未来队分别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为了验证正确答案,柳岩和小撒亲自进入特定的实验空间中,一瞬间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原本身高相差不多的两人在进入特定空间后,身高立刻发生了明显变化,撒贝宁秒变“霍比特人”。未来博士邓楚涵将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称为“视错觉”,同时也揭秘了生活中的“怪坡”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