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811 明清御批案·弟弟家的命案真相(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1日 23: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1日 23: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富商芮福家进入强盗、强盗杀死妻女、掠取财物。 芮福是中书舍人芮善的弟弟,两人的住宅相邻,弟弟一口咬定哥哥肯定看到了盗贼的脸,而哥哥说事发当日凌晨已去南京赴职。两人争执不下,常州知府将其两人扣押,谁知当官的芮善出言不逊,据了解前几日弟妹和嫂子曾发生争吵,为此兄弟相互斗殴,知府不排除芮善报复的可能。官司几经审理,真凶没落网,兄弟两人却因为污告,身陷囹圄,永乐帝却体谅芮家兄弟,将其无罪开释,而对案件凶手却没有说要严查。案件不了了之,而在两年后,有人在镇江府发现了死者。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811 明清御批案·弟弟家的命案真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