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809 唐宋八大家·苏轼4 伟大的天才与全才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9日 1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9日 1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苏轼是中国文化史上难得一见的全才,他既是雅文化的宗师,又是俗文化的宗师,也是思想和精神领域的一代宗师。从雅文学的角度看,不论是诗、词、文、赋,苏轼都是有宋一代的一面旗帜。在俗文化方面,苏轼是个美食家,烹饪水平高超,还喜欢喝酒,喜欢制药,甚至第一个提出“食毕用茶漱”。在思想层面,苏东坡儒释道兼收并蓄,自成一家。不论哪一家、哪一派,都在东坡居士的生命里浑然天成,达到了中国文化的最高境界。 (《百家讲坛》 20160809 唐宋八大家·苏轼4 伟大的天才与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