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科技苑

[科技苑]大开眼界(18) 缢蛏 象拔蚌 杜父鱼 201608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8日 2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8.8(周一)大开眼界(18)

关键词:缢蛏 象拔蚌 杜父鱼

两个小小的洞眼下,躲藏着什么样的秘密?没有工具,却能挖出一米深的洞穴,一个奇特的大鼻子,如何能维持它们上百年的寿命?长相怪异,慵懒无比,却能出水不死。如此与众不同的本领,它们创造着怎样的生命奇迹?《科技苑》即将揭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8日 20: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缢蛏生活在海洋之中,为常见的海鲜食材。因为是在软泥滩上生活,所以蛏子的两个贝壳很薄也很脆。贝壳的形状近乎长方形,表面常生长着一层浅绿色的薄皮。辽宁东港的滩涂适宜缢蛏生长,挖蛏子的人身怀绝技,一挖一个准儿。在贝类家族中还有一个挖洞高手是象拔蚌,象拔蚌以海水中的单细胞藻类为食,也可滤食沉积物和有机碎屑。(《科技苑》 20160808 大开眼界(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