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我要当寨花 201608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5日 13: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我要当寨花

在很多少数民族聚居地,都习惯把村庄称为寨子,寨子里有寨老,他们是村里很有威望的老人。有些村子还有寨花,寨花当然就是年轻漂亮的姑娘了。寨花不仅要有靓丽的外表,还要精通本民族的文化,她们是村寨的代言人,也是向外界展示本民族文化的窗口。在广西龙胜县瑶族寨子,阿琴姑娘从外地打工回来,她要参加村子的寨花评选,阿琴姑娘能说会道,会唱瑶歌、会做农活、精通刺绣和瑶族的文化,它能当选吗?在广西融水的苗族百鸟衣节上,寨花的评选要求是要能亲手做一件“百鸟衣”穿在身上,看谁做的“百鸟衣”穿在身上漂亮谁就是寨花;而在广西的阳朔县的侗族村寨,寨花的评选要求更加严格,除了相貌、才艺,还要求必须是四代同堂的家庭,同时必须要举办过成人礼的姑娘才有资格评选。本期《乡土》通过不同地方评选寨花的习俗,来体现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5日 13: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场最美民族寨花的评选,一对善良孝顺的母女。这里是传说中的“美人窝”,编导鼓足勇气要在这儿参加一场选美。美丽的侗族寨子,七年才举行一次的寨花选举,拥有什么条件才能当选为寨花?本期《乡土》带您看看少数民族的寨花评选。 (《乡土》 20160805 我要当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