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央视财经评论

《央视财经评论》 20160801 房价未来怎么走?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2日 00: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7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当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12个月出现“双涨”,且涨幅双双扩大。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12009元,环比上涨1.63%,涨幅较上月扩大0.31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6个城市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4个城市持平。各地土地市场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房价未来将会怎么走?

昨晚(8月1日)《央视财经评论》栏目请来了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和央视财经评论员一起评论,未来房价怎么走?

央评说

1.房价未来怎么走?

据节目中播放的小片显示7月26号,中央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出,抑制资产泡沫。这被业内认为指向房地产行业,有分析人士指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各地围绕房地产信贷政策等方面的调整存在可能。

从土地市场来看,随着热点城市对地王现象监管力度的加强,土地市场也将有所降温。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各地围绕房地产信贷等方面的政策可能陆续有所调整,针对市场的分化趋势,地方调控政策将更加注重差异化,部分热点城市将进一步从严从紧管控,三四线城市则继续聚焦去库存,从土地市场来看,随着热点城市对地王现象监管力度的加强,土地市场也将有所降温。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马光远表示对于下半年整体来讲,房地产市场像上半年那种热闹,混乱,恐慌的局面,肯定不会再现。“泡沫”这两个字出现在政策层面,对整体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应具有政策层面的指导意义。

马光远(央视财经评论员):与今年房价上半年情况相比,下半年情况将有所逆转。

今年房价的上半场基本结束,上半场一线的疯涨,二线的热闹劲,包括土地市场的这种疯狂的表现,到了下半年以后,这种情况肯定是大为逆转。所以观察下半年的整个房地产市场,除民间指标外,包括投资指标,土地市场表现,进入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销售下滑等等。看到一个什么样的曲线,例如急速上升以后,然后平缓,然后往下走,这个曲线在各个的指标里都已经看到,所以下半年整体来讲,房地产市场像上半年那种热闹,那种混乱,那种恐慌的局面,我认为肯定不会出现。

2.为何房价近几个月大幅上涨?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顾云昌表示地价的因素有周期原因,销售比较旺,开发商要拿土地,但土地供应在有些地区相对不足的情况以外,货币因素很大,货币因素是造成股市、债市、楼市泡沫的原因。

顾云昌(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房地产行业价格波动与周期有关,同时货币因素是造成股市,债市,楼市泡沫的原因。

房地产行业价格波动与周期有关,从开始环比上升、同比上升,现在是同比、环比都上升,这是价格表现,从销售来说也是慢慢慢慢往上走,这个阶段正好就处在一个我们短周期当中的高点,且已经在3、4月份已经体现出来。土地供应在有些地区相对不足的情况以外,货币因素很大,货币因素是造成股市、债市、楼市泡沫的原因。

3.如何更好落实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马光远表示在具体的配套政策层面应该构建一整套的围绕新型城镇化,围绕农民工来购房子,构建一个真正的政策体系。围绕户籍制度改革一系列政策应回到去库存层面,目前配套政策仍很薄弱。

马光远(央视财经评论员):在具体的配套政策层面应该构建一整套的围绕新型城镇化,围绕农民工来购房子,构建一个真正的政策体系。

围绕户籍制度改革一系列的政策回到去库存层面,从去年年底提出去库存到目前为止,配套政策仍很薄弱,如何激发农民工的购买力,增强购买力是需要全方位的杠杆,不仅仅是资金杠杆,还有政策层面,一方面房子很多,另一方面还是存在着农民工买不起的情况。在具体的配套政策层面应该构建一整套的围绕新型城镇化,围绕农民工来购房子,构建一个真正的政策体系。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顾云昌表示局部性的风险仍很大,但总体上现在是可控的,所以一定要控制住杠杆率。在热点市场,热点地区,一定要把货币的杠杆的控制好,才能控制住资产价格。

顾云昌(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为控制住局部性风险,应控制住杠杆率,把货币的杠杆控制好才能控制住资本价格。

局部性的风险仍很大,在总体上我认为目前是可控的,所以一定要控制住杠杆率,在热点的市场,热点的地区,要把货币的杠杆的控制好,才能控制资产价格,这是一点非常重要的。反过来,在一些去库存的地方,适当的加杠杆,加政策,政策上支持,使更多人进入市场去买,去租,这两个方面是相对的,比如提到农民工问题,新市民问题,现在国家很大的精力放在农民工能够买得起房,租的起房,给农民工加点杠杆,让农民工买得起房,补贴,金融补助或者其他的办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2日 00: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7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12个月出现“双涨”,且涨幅双双扩大。事实上,在近几个月房价和地价大幅上涨后,7月份多个城市调控政策已经陆续收紧。天津、武汉等城市下调公积金贷款上限,上海提出做好房地产信贷防控,厦门从居住用地供应、住房贷款政策等七个方面出台一系列措施,从多方面释放收紧信号,对市场预期产生一定影响。 如今,网络直播平台的出现,改变了很多人的交流方式。手机直播行业也迅速形成“百播争鸣”的态势,几乎每隔5秒就有一款新的直播应用诞生。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已超过200家,直播用户数量也已经高达2亿,几乎相当于中国总人口的七分之一。为了制造人气、吸引用户,虚构观众人数、送僵尸粉丝,在网络直播平台行业,几乎是通行的做法。除了数据造假之外,直播平台的内容监管,也面临着不少问题。 (《央视财经评论》 20160801 房价未来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