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801 走近林则徐8 钦差大臣的御敌之策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1日 1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1日 13: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虽然虎门销烟沉重打击了鸦片走私贩的嚣张气焰,但是面对巨额的利润诱惑,英国商人及英国政府并不甘心就这样放弃鸦片贸易和中国这个广阔的市场,决心要用武力来打开大清朝的国门。林则徐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战争,他想尽一切办法寻找抗敌之策。那么,当时清军所用的“红夷大炮”与英军军舰上的舰炮相比究竟有多大的差距呢?为什么这些号称“南方海上长城”的海防防御工事,抵挡不住英军的轰轰炮火?据相关记载,为了抗拒林则徐的禁烟,英军开始肆意挑起事端,在大规模战争爆发之前,广东水师与英国侵略者总有四次交锋。那么广东军民是如何英勇奋起,抵御外辱的?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百家讲坛》 20160801 走近林则徐8 钦差大臣的御敌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