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如何赶走“焦虑症”

CCTV节目官网-CCTV-2 职场健康课 央视财经2016年07月31日 12:46 A-A+

  你是不是经常感到全身紧张、过分警惕、唉声叹气、思维模糊?每天的大脑都被满满的负面情绪控制。这时的你就要去查查是不是患了“焦虑症”。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焦虑症产生的原因:

  先天因素遗传、孕产期不良事件等。

  幼年经历因素:父母感情不和、过于严厉或溺爱、受人欺凌、过于顺利、脑和身体疾病等。

  性格因素:性格也是和先天因素有关,不安全感、完美主义、敏感、缺乏兴趣爱好等。

  现实压力因素:创业、职业转型期等。

  不良刺激因素:地震灾害;对自己非常重要的东西丢失,比如情书;或者亲人、爱人突然重病或病故带来的影响。

  那么,我们知道了“焦虑症”的成因后,我们应该怎么去赶走它呢?

  放松疗法

  当工作繁重、心理压力大的时候,可抽出5分钟的时间做深呼吸。时间充裕,还可以出去旅行,开阔心胸,放松心情。

  音乐疗法

  音乐助人驱散消极情绪,缓解压力,如莫扎特的作品等。

  体育锻炼

  加强运动是一个既能减轻压力,又能增强体魄的方法。适合的运动有,散步、跑步、打球…… 。

  看书

  心情不好时,可以看书调适心情。平常也可以看些书增加自己的气质与修养,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自我倾诉法

  在心情焦躁、紧张而无法保持冷静时,将这种心情和感受写下来,用文字宣泄出来,使心情重新愉快。

  向朋友和家人倾诉

  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结交朋友,遇到问题时主动找朋友家人倾诉,及时化解不愉快的情绪,获得情感支持。

  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必要时需药物治疗

  如果心理压力过大,已经出现不能控制的心理和生理反应,要及时向心理医生寻求帮助,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必要时需进行药物治疗。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