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注意力转移真的能缓解焦虑吗?

CCTV节目官网-CCTV-2 职场健康课 央视财经2016年07月31日 13:02 A-A+

  焦虑症并不可怕,但是我们不引起足够的重视,可能引起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

  现实生活中,尤其是职场中,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或身边的朋友出现了焦虑状态,或者有这方面的苗头以后,应该求助,或者伸出援助之手,提供解决之策,包括读书、健身、自诉或倾听、向专业人士咨询……,让自己或他人有个情绪的发泄口。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范肖东教授重点讲述了专业人员在做心理干预时,更主张是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尤其是在职场上受到挫折,强调花钱培养爱好,强迫性的分散注意力。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1、加入新的团体,都有着共同的爱好。这个团体不同于原来熟悉的环境,是相对安全的。

  2、这个爱好一定要有技术含量,如弹琴、跳舞拓展训练等。通过花钱、花时间和一些人共同去学,在不断的进步中获得收获,带来正能量。

  通过参加这些爱好的培训,与那些通过购物、暴饮暴食等途径来缓解焦虑状态相比,更加理智、更加有效。

  其实,在生活和工作中能够减轻压力、缓解焦虑的方法非常多,不能说哪一种最好,只能说哪一种方法最适合。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