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央视财经评论

《央视财经评论》 20160728 “从暗到明”网约车合法了!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9日 00: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由暗到明”网约车 合法了!

  7月28日下午,国新办将举行发布会,交通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将介绍《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情况。网约车到底以何种监管方式实现其合法化,值得关注。“网约车”新规出台后,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昨晚(7月28日)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请来了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和财经评论员张春蔚一起评论,“网约车”新规出台后,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央评说


  “网约车”新规出台后,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韩晓平表示“网约车”的发展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新规出台超乎想象,“网约车”新规出台很大程度的体现了共享经济。

  韩晓平(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网约车”新规出台很大成度上的体现了共享经济。
  新规定出台超乎想象,这是要走的非常关键的一步,这一步总是不走出来,大家心里永远不踏实。共享经济,它最核心的就是说让人民为人民服务,实际上,大家都可以来做这件事情,就落实了让人民为人民服务,讲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其实网约车它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这样一个精神。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张春蔚表示新规出台也很出乎意料,相比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开放程度更大。对整个中国的信用经济,共享经济的下一步发展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张春蔚(财经评论员):“网约车”新规出台对整个中国的信用经济,共享经济的下一步发展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网约车的此次突破,最有利于的是一些约车平台,给网约车了一个合法的身份,而所有的私家车车主,想加入到共享经济,首先要取得合法的身份证。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对整个中国的信用经济、共享经济的下一步发展有了一个明显的推动作用。出租车行业是一座城市的窗口,有差别性的选择方式拿到了公众的面前,同时我们也看到互联网对于信息不对称以及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改变超乎想象。

  “从涨到跌” 油价是否已进入下降通道?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昨天更是急挫3%,触及三个月低位。昨天,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收于每桶41.92美元,跌幅为2.33%。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美元,收于每桶43.47美元,跌幅为3.12%,原油期货价格刷新三个月新低。油价近期为何持续走低? 是否将重回下跌通道?又将如何看待美元与油价的关系?

  昨晚(7月29日)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请来了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和财经评论员张春蔚一起评论,油价近期为何持续走低?

  央评说

  1.油价的“从涨到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张春蔚表示在油价下调的背后对于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人们应多了一些全局性的看法同时也多了一些避险情绪,世界观以及对经济分析方法发生截然不同的改变,在经济生活中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

  张春蔚(财经评论员):在油价下调的背后人们对于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应多一些全局性的看法同时也多了一些避险情绪。

  此次油价下调,加一箱油可以省5块钱对老百姓这是比较实在的,但在这5块钱的背后,其实应该看到的不仅仅是自己发生多少改变,而是对于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是不是多了一些更加全局性的一个看法,多了一些避险的情绪,知道科技还能够推动哪些改变,世界观以及对于经济的分析方法也会发生截然不同的改变,不再仅仅关心5块钱是不是能够立刻到我兜里,更关心的是在这5块钱的基础上,还能够增加更多的预判,在经济生活当中多了辨别是非的能力,而这一点不止是一个5块钱能够改变。

  2.油价是否将重回下跌通道?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韩晓平表示并不能完全认定油价已经打开一个真正下跌的通道,近期看投机,中期看供需,远期看技术革命。就目前而言,供需不振且远期技术压力非常大。

  韩晓平(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并不能完全认定油价就是打开了一个真正下跌的通道。

  油价近期看投机,投机的因素很多。中期看供需,远期是看技术革命,然而中期供需并不振,远期技术压力也是非常大的。美国现在页岩气马上就要出口了,用LNG出口,到现在,大概是4150亿立方米的页岩气,LNG整个市场流通量,到2021年的时候,会达到5900多亿立方米,大概要增加43%,这么大一个幅度的增长,对于整个全球影响很大,因为页岩气,它做成的LNG,全世界其他的天然气也要做成LNG进入市场,不仅要压缩的是煤炭,或者压缩其他的一些天然气的市场,更重要他会压缩油的市场,比如说他去替代船用油或替代卡车的燃料,都会导致油的需求在下降,所以压力很大。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张春蔚表示面对当前油价形势,人们对于预期的筹码会发生很多改变,且今年以来全球避险情绪比较严重。应更多关注整个产业的长远布局,而不是被动的看待每一次价格起伏。

  张春蔚(财经评论员):面对当前油价形势,人们对于预期的筹码会发生很多改变,且今年以来全球避险情绪比较严重。

  对于当前油价形势,人们对于预期他的筹码会发生很多改变,更多的时候会发现,我认为价格的变化其实会让人们思考对于本行业在油价的起伏当中有没有远见,是否对产业重新进行一个更长远的布局,而不是被动的看待着其每一次起伏。同时我觉得今年以来全球的避险情绪比较严重,在避险情绪当中,我认为对于黄金的立场,对于美元的立场,对于石油的立场,这三条线始终应是连在一起来看,必然有一条线在上升的,当有一条线下幅的时候,其实都相对而言。

  3.该如何看待美元与油价的关系?

  在《央视财经评论》直播连线中纽约路透社的财经评论员陈一佳表示然汇率对于油价是有影响,但是在近期看,汇率对油价的影响相对有限。目前能源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还在进一步的加剧,需求端反弹始终不够有力,整个的油价市场仍蒙受压力。

  陈一佳(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汇率对油价的影响相对有限,能源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进一步的加剧,整个的油价市场仍蒙受压力。

  星期四油价的波动主要是跟随美元的波动出现变化,在过去6个交易日,已经连续出现明显的下落了,在星期三的时候,最为关注的联储会议的决议,根据决议来看,联储在年内必定要升息,所以看到结果一出台的瞬间,油价一度是进一步的探低,但随后跟随美联储的会议的决议,美元的指数开始出现走软,对于期货的价格又产生了支撑,包括黄金、原油在内的价格都在盘后是出现上涨的,虽汇率对于油价是有影响的,但是这个影响利在近期看,相对是比较有限的,所以即使油价在昨天盘后受到刺激,但是也没有收回昨天油价在收盘以前失去的失地。

  星期三油价下跌的主要的原因是美国能源署公布最新的一份上个星期美国原油库存的数据,不但没有进一步的下滑,而且是上升了170万桶,同期公布的汽油的库存的数据也在上涨,所以对于油价产生了新一波的压力。而进入7月以后,油价可以说是跌跌不休,从最新的一些供应端的数据来看,不管是美国的油井的数量也好,还是原油的库存,到原油产品的库存数量,还是这些大产油国的产量来看,都是证明现在能源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还在进一步的加剧,再加上需求端反弹始终不够有力,所以让整个的油价市场是蒙受压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9日 00: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滴滴、快的以及优步在过去几年的发展对传统出租车冲击不小,而随着国务院明确网约车的合法地位,出租车市场恐怕又将掀起一场激烈的战争。7月28日,国务院首度明确网约车合法地位。山东作为我国第二大产棉省,棉花种植户翻地、浇水、买种,已经紧张有序地忙开了。棉价上涨丰收在即,棉农感叹种少了,棉价上涨,纺织企业日子不好过,从冷到热,棉花价格节节攀升。本期特邀专家进行分析解读,敬请收看。(《央视财经评论》 20160728 “从暗到明”网约车合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