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满目青山演绎财富故事 201607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4日 15: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近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林业系列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年会上,国家公园建设与绿色发展、生态福利与美丽中国、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系统治理、原野自然与人类社会等4个主题论坛涉及林业主题,将发布《国家公园建设与绿色发展贵阳共识》、《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系统治理主题论坛宣言》等理论成果。年会期间,林业部门还将举办“生态家园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坊等一系列的延伸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论坛的内容。

满目青山演绎财富故事

在湖南省常德市的石门县,有两个极为特别的林场,一个叫白云山国有林场,这里有一位奇人,他花了整整二十年年,最后用一包茶叶征服了世界;另外一个林场叫大同山国有林场,这里也有一个位奇人,他守着一个金库,愣是分毫未动,反而为了脱贫致富那是费尽了周折,最终竟然真的让他成功了。这其中有着怎样的故事?他们又有着怎样的致富妙招呢?《绿色时空》为您揭晓答案。

本期节目通过比赛的形式,交叉叙述了发生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的两个致富故事:一个是白云山国有林场场长秦国杰通过二十年不断地努力,使得林场自产的茶叶获得多个国家的有机认证,从而带领林场职工走上致富路的故事;另一个是大同山国有林场,场长程申志和林场职工们面临着拥有杜仲、厚朴等多种中药材,但却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效益的情况,为了寻找新出路,他们不断尝试,并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4日 15: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2、满目青山演绎财富故事:湖南省常德市的石门县,有两个极为特别的林场,分别是白云山国有林场和大同山国有林场。白云山国有林场场长秦国杰通过二十年不断地努力,使得林场自产的茶叶获得多个国家的有机认证,从而带领林场职工走上致富路;大同山国有林场场长程申志和林场职工们种植杜仲、厚朴等多种中药材,为了寻找销售出路,他们不断尝试,并最终获得成功。 (《绿色时空》 20160724 满目青山演绎财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