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天“练练练”!可是“小蛮腰”为什么还不来?

CCTV节目官网-CCTV-2 职场健康课 央视财经2016年07月22日 17:14 A-A+

夏天都要过去啦,亲们的小蛮腰马甲线是不是已经充满了你的朋友圈呢?同时跟自己开练的小伙伴们都已“功成名就”可是自己却“毫无成就”,明明都是一样的场地,一样的运动,甚至连教程都是一样一样的啊,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这真的是传说中的“RP”问题吗?让我们来问问专家吧……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脊柱科邹海波教授观点:

现在流行的运动APP能督促你每天运动,但是并没有告诉你正确的运动方式以及正确的运动姿势。时下时髦的健身项目,动作不规范不仅不会练出美丽的线条,还有可能会损害你的腰、脊柱喔!那么怎么样的方式才是正确的呢?我们来就平板支撑来分析一下吧~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是练习腹横肌很好的一个方法,也就是练出所谓的“人鱼线”。它的用力点是在腹横肌,用手肘和脚尖去支撑,肩胛骨要稳定,然后双脚打开与肩部同宽,同时保持腹部收紧,背部平坦然后臀部夹紧,腿伸直。从侧面来看,背部到腰再到整个下面的两条腿是呈一条直线的,没有任何的弯曲。

 

如果姿势做的不对,支撑的时间越长,可能对身体的害处越大。在练习平板支撑时,最容易犯的两个错误:一个是腰塌下去,另一种就是跟屁股一块撅起来。

第一种情形,腰塌下去时会使整个后方的小关节的结构都会发生改变,这个状态下腰部受力很大,小关节相互撞击就会发生蜕变,关节囊就会出现改变,会出现腰疼,尤其是后方腰疼,严重的会出现小关节的紊乱或者绞索。

第二种情形,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间盘的压力,使间盘蜕变也会更加快,也会出现腰部的疼痛,甚至出现下肢根性症状,也就是间盘突出。

球瑜珈。球瑜伽是一个比较全身性的一种运动,不仅有效强身健体,而且能够帮助女性修身塑形,可以进行人体按摩,达到舒缓紧张的作用。对于初学者难度较大,平衡不太好掌握,建议有专业的教练指导。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