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160721 汉水汉中 第四集 通·途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1日 18: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1日 18: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自春秋伊始,直到秦汉时期,汉中一地战火不断。军事征战和贸易的往来,促进了西北、中原、巴蜀、荆楚几大区域民族、文化的融合,也加速了各地经济的繁荣。从西汉至唐中期的数百年中,汉中盆地,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这与秦巴山地崇山间道路及交通设施的构建有着重要关系。本期节目,将重点围绕褒斜道和傥骆道这两条古代重要“官道“修筑过程进行考察和研究,展现古代筑路史的辉煌成就,揭示先民们在崇山峻岭间开凿道路的智慧和艰辛,探求地理环境与人类文明演进间的内在关联。 (《地理中国》 20160721 汉水汉中 第四集 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