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娶个老婆不容易 201607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0日 14: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娶个老婆不容易

海南苗族新郎的脸要蒙起来;四川阿坝的新姑爷上门,丈母娘用怪味面伺候,还要被人追着打;彝族新郎身上挂毛毯,头戴瓜皮帽,这是为哪般?耿马县傣族新郎结婚前竟被偷走了;而勐海县的傣族小伙子还要在女方家帮忙干三年的农活。敬请收看本期乡土《娶个老婆不容易》。

婚礼中一对新人是最高兴的,可是在下面的这些地方,新郎的待遇可以用“委屈”来形容,要想娶得美人归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海南省屯昌县,苗族新郎接亲时要蒙着脸,同时不管别人怎么逗,还不能说话不能笑;在四川省松潘县,回族新郎陪新娘回门,要被小伙伴追着用树枝打,还要吃丈母娘煮的怪味面;在云南省泸西县,彝族新郎要抹成花脸,头上还要戴南瓜做的帽子;云南耿马县的傣族新郎结婚前竟被女方家偷走,还要在女方家干三年的苦力。本期《乡土》通过不同地方对待新郎的习俗,来体现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4: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南苗族新郎的脸要蒙起来;四川阿坝的新姑爷上门,丈母娘用怪味面伺候,还要被人追着打;彝族新郎身上挂毛毯,头戴瓜皮帽,这是为哪般?耿马县傣族新郎结婚前竟被偷走了;而勐海县的傣族小伙子还要在女方家帮忙干三年的农活。本期《乡土》通过不同地方对待新郎的习俗,来体现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乡土》 20160720 娶个老婆不容易)